一汐

考研二战中

【剧版镇魂/白龙衍生】师兄太爱我了怎么办(一)

玄幻修真文,取名废,不要被名字骗了,这是正经文(严肃脸)


白龙衍生,谢南翔&花无谢,白宇哥哥古装少,拿谢南翔充数了,我们璞让我写法海,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肆意洒脱放浪不羁不日天不日地只日小师弟的师兄攻&前期聪明伶俐天真可爱后期背负太多有点黑化的小仙子师弟受


可能会有白龙其他cp客串。


在这里关于更文的事统一回复一下,首先说明,不是大大,只是个兴趣使然的写手罢了,大家可以叫我小汐,另外,由于本人是个苦逼考研党,暑假没回家留学校备考,平常白天要看书学习只有晚上才有时间码字,码字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所以更的会很慢,希望各位小可爱理解一下,谢谢!


另外,关于本文,本文是我一直想尝试写的长篇,又由于还有《震惊》和《匆匆》要更,所以目前以先更那两篇文为主,所以这篇会更的更慢,也希望大家理解(鞠躬)。


最后,我知道自己文笔不好,但还是希望大家不喜勿撕吧,虽然我脾气好但是还是希望各位和谐相处谢谢,两位哥哥那么可爱我们也要当和谐的白龙女孩!么么!




卷一


初春清晨,昆仑山,怀渊峰。


昨日刚下了一场大雨,将山里的景象都染上了一层翠绿,推开窗的时候,青草的香气带着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远处云雾缭绕间似是有人练剑,一招一式,招招凌厉。小谢早早起了床,先去厨房下了两碗热气腾腾的阳春面,面条的香气立刻在清晨的薄雾中晕染开。


突然,一道爽朗的声音自远处响起:“谢祖宗,小谢,起了吗?”话音刚落,便听到一阵风声,有一青衣男子踏风而来,合着风起竹摇的声音稳稳地落在了庭院之中,见到站在窗边的人后便笑开了,“小谢,今日怎地起这么早?”


小谢呵呵一笑,“豆子哥,昨日下了一夜的雨,睡不安分。”说罢又凑上前,“豆子哥此次上山可有给我带什么好玩意儿?”


被小谢唤为豆子哥的便是风云堡少堡主冯豆子,只见冯豆子眼珠一转,挑了挑眉,“玩意儿嘛肯定是有的,还是你哥我特意为你选的。”


“真的?”小谢喜出望外,“豆子哥快给我瞅瞅。”


“真想看?”冯豆子故意逗他,“若是不喜欢,可不能怪豆子哥我啊。”


“不会不会。”小谢连连答应,“好哥哥,你就给我看看嘛。”


“行,哥哥就给你长长见识。”冯豆子见他这样,也不再卖关子,将手伸进口袋里掏啊掏,然后掏出来一个一盒子递出去,“喏,就是这个。”


小谢满心疑惑地接过来,打开一看,只见到里面是嫣红的膏体,当下心中疑惑更重,“豆子哥,这是个什么玩意儿啊?”


“这个啊,叫胭脂,是女子用来涂脸用的。”冯豆子摇着折扇一脸风流,“小谢你生的本就这么好看,再涂上这胭脂,怕是这昆仑山第一美人的招牌都要让给你了。”


“豆子哥你……”小谢又羞又愧,“这是女子用的玩意儿,我一个大男人……”


“女子用的玩意怎么了啊?”冯豆子用扇子点了点小谢的脑袋,“女子用的男子就不能用了吗?哥哥这是为你好。”说罢,又邀着小谢胳膊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小谢你知道吗?有词云‘裁剪冰绡,轻叠数重,淡著胭脂匀注。 新样靓妆,艳溢香融,羞杀蕊珠宫女。’,这胭脂,可是个好东西!”


“豆子哥,”小谢哭笑不得,“你懂得真多。”


“是不是很崇拜哥哥啊?”冯豆子嘚瑟,“是不是觉得哥哥简直学富五车才高八斗?”


正说着,便听到一道声音从远处传来:“学富五车倒不觉得,只发现你每回上山,脸皮都较上次又厚了几分。”


这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人听得清楚,可说话者却不在两人身边,可见的此人的修为深厚。


冯豆子嗤笑:“谢祖宗,你在那偷听什么呢?还不给本少爷滚出来。”说着,右手迅速拟了个诀,便见着一把古刀噌地蹿了出去。


古刀刚动,便看到一人踏风而来,容颜如玉,身姿如松,衣着昆仑山月白锦袍,上用金线绣着层层叠叠的锦云,白衣红衬,气韵风流,若仔细了看,还能看见心口的位置,绣了一朵银色的桃花。


只不过一息时间,那人已来到小谢身边,将那古刀又打了回去,“把你的刀收好。”说着,又瞟了眼小谢手里拿着的胭脂盒,“把你的心也收好。”


小谢还以为这是在教训他呢,连忙把手里的东西塞回冯豆子手里,“师兄教训的是,小谢不敢了。”


原来这就是小谢的师兄,怀渊峰大弟子,谢南翔。


谁知这谢南翔面对冯豆子的时候本一脸嫌弃,转而面对小谢的时候却温柔似水,“师兄不是在说你,莫放心上。”说着,幼稚地把胭脂从冯豆子手里抢了过来又塞给小谢。“豆子说的没错,小谢涂了这胭脂后肯定好看,等会涂给师兄看好不好?嗯?”他后半句说的轻,湿热的气息呼在小谢的耳朵上,听得小谢红了耳朵。


“我说你俩恩爱能不能换个地?”冯豆子打趣,“小爷我活了几百年,第一次见到这么腻歪的师兄弟。”


他这么一说,小谢耳朵红地更甚,支支吾吾地转移话题,“豆子哥可吃了没有?我刚下了两碗阳春面。”


冯豆子嘿嘿一笑,“那正好,还没吃呢。”


谁知谢南翔却摇头,“不行,那面正好两碗,是我和小谢的,你若是想吃,自己下去。”


冯豆子:“谢祖宗你讲不讲道理?你都辟谷了还跟我抢面吃?”


谢南翔面不改色,“那是小谢为我下的,我定是要吃的。”


“小爷我今儿还不信了,小谢下的面我还吃不得了?”冯豆子说着,手腕一翻,古刀立刻在手。


“这在怀渊峰,吃不吃的了,还是我说了算的。”谢南翔说着,也立刻召唤出佩剑,毫不示弱。


眼见着两个快一千岁的老妖精为了一碗面即将开打,传出去真是丢人。小谢连忙上前拉开了两人,“师兄,豆子哥,你们干嘛呢?豆子哥你吃一碗,我与师兄合吃一碗便是。”


谢南翔听到那“合吃一碗”时默默挑了挑嘴角,面上却依旧不肯,“小谢如今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半碗面怎能吃饱,倒是这位仁兄这么多年修为还是不长进,还有脸吃面,我都替他羞愧。”


冯豆子不明白,这吃碗面怎地又扯到修为上去了,不过他也习惯了,这几百年来,他和谢南翔的相处方式便是一言不合就开打,一言不合就开怼,吵吵闹闹地,当真是一对损友。


“师兄!”小谢扯了扯他的袖子,努力板着脸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你少说两句!”


他这副样子实在太可爱,谢南翔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小包子脸,“小谢这是要替别人说话?师兄好伤心啊!”


大哥你说伤心的时候能不能把你脸上的笑先收一收!你这是伤心的样子吗!


冯豆子知道谢南翔的尿性,也懒得跟他争,“谢祖宗你闹腾够了没?赶紧吃面去,小爷我快饿死了!”


于是在怀渊峰的清晨,冯豆子抱着一碗阳春面狼吞虎咽,另一边,谢南翔随意挑了筷面吃了,便侧着身子用手臂撑着头,看着自家师弟吃面。


冯豆子说的对,他早辟谷,对这些吃食毫不在意,只是习惯性地想跟冯豆子争一争罢了。


小谢在一边吃的香的很,腮帮子鼓鼓的和怀渊峰上的小仓鼠一模一样,谢南翔看的喜欢的紧,唤道:“小谢,过来。”


小谢不明所以,但也乖乖地端着面碗蹭了过去。


谢南翔捏捏自己手指,在小谢凑过去的那一瞬间快准狠地捏住了对方的包子脸,嗯,软乎乎的。谢祖宗捏着师弟滑溜溜的小脸,心满意足。


冯豆子觉得自己一双帅眼都要被闪瞎了,刚想闹腾几句,却又在看到谢南翔一脸满足的时候默默收了声。


怀渊峰早已落败,如今峰上弟子只剩下谢南翔和小谢两个,冯豆子看着腻歪的两人,心里却想起了五百年前怀渊峰的盛况,不由得叹了口气。


“豆子哥想什么呢?”小谢敏感地注意到冯豆子情绪的变化,“可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


“也无事。”冯豆子笑笑,“只不过想起这昆仑山的逐峰之战要开始了。”他随意地想了个理由便搪塞过去。


谁知小谢却对这逐峰之战起了兴趣,“什么是逐峰之战啊?”


“这逐峰之战是昆仑君传下的规矩,昆仑山七大峰,每三百年便有一次逐峰之战,七大峰各派弟子参赛,一共三个关卡,也不算什么,只是山内的比拼罢了。”冯豆子解释。


“那这赢了的人,有什么奖励没?”小谢问道。


“最后能闯过三个关卡的人,便能进入那清虚幻境……”


说到这,冯豆子突然反应过来,暗叫不好,果然便听到小谢问他:“那这清虚幻境是干嘛用的?我们怀渊峰也要参战吗?”


冯豆子不知如何回答,便把目光投向了谢南翔。


谢南翔却像没事人似的笑道:“没什么,一场普通的山内之争罢了,我们怀渊峰不去。”


“为何不去?”小谢皱眉,“难道是因为我们怀渊峰无人不成?”


怀渊峰只剩他俩人,确实无人。


谢南翔面无表情:“今年这逐峰之战,怀渊峰弃权了。”


小谢不解,他从被带上怀渊峰就没下过山,如今听到这门内之战更是忍不住想去看看,他以为师兄是担心他受伤,忙拍了拍胸脯保证:“师兄你放心吧,我不会让自己受伤的,这逐峰之战,你就让我去看看嘛。”


谢南翔最吃不消他撒娇,狠下心别过脸不去看他,“你跟我撒娇也没用,我已经禀告了山主,怀渊峰弃权了。”说罢,也不看小谢的脸色,径直出门去了。


气氛顿时十分之微妙,冯豆子捧着碗阳春面呆在原地,直到听到小谢的叹气声才反应过来,“你你你你先吃着,我去看看他去。”说着,忙放下碗筷追了出去。


谢南翔没走远,怀渊峰这么大,他却是连离小谢百丈的距离都舍不得的。


冯豆子找到他的时候,就看到他席地坐在平日里练剑的地方,清瘦的背影映着怀渊峰的清晨,竟和这落败的怀渊峰一般萧条,就连心口那朵银色桃花,都暗淡了不少。


“小谢他这么多年都未曾下过山,想出去也是正常。”冯豆子在他身边坐下,“你莫要生他的气。”


“我哪敢生他的气。”谢南翔苦笑,“就算是他现在捅我一刀,了结了我的性命,我也是不忍心对他生气的。”


冯豆子替谢南翔觉着心酸,可他知道以前的事,也替小谢觉着难过,但他终究是一个外人,也不好说些什么,只能劝道:“你这又是何苦呢。不就是个逐峰之战,就算要进清虚幻境又怎样,前头三关小谢都不一定闯得过去,再说,在清虚幻境里能不能连接到前世是靠机缘的,也许小谢机缘未到呢。”


他们都知道清虚幻境每三百年开启一次,进去的弟子若是有机缘便可连接前世,等于接受两世的修为,若是没有机缘,在里面修炼也是对修仙之人大有益处。


谢南翔叹了口气:“豆子,你可记得你多少岁筑基?”


“十七,怎地了?”


“小谢他,十三。”


“十三?”冯豆子惊讶,就连谢南翔这位享誉修真界的旷世奇才也是十五才筑基,小谢竟然十三岁便已筑基,不过很快冯豆子便想明白了,“他本体可是罕见的圣银桃花,有这等修为,不算稀奇。”


“嗯,这昆仑山上下,同代之人难有胜过他的人,我不能让他冒这个险。”


冯豆子:“那你便打算这么瞒一辈子?一辈子把他藏在怀渊峰上?”


谢南翔答不出来,也只好叹气。


冯豆子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你当日既拼了性命留住了他,也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的,你这么做,对他不公平。”


谢南翔望着远处云雾缭绕的山头,不知在想些什么。突然,一道清脆的铃声在他神识中响起——有人开了守山大阵。他连忙拟了个诀,神识和守山大阵相连,顺着阵法往山脚探去,却在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愣了愣,又收了回来。


这个孩子,为了参加逐峰之战,竟是自己擅自开启守山大阵,跑了出去。


谢南翔收回神识,修仙之人视力极好,更何况他元婴期的修为,一眼便看到怀渊峰下,小谢月白色的身影,蹦蹦跳跳地,直往主峰玉虚峰而去。


离了怀渊峰,竟是这般兴致昂扬。


谢南翔顿了顿,竟然没有阻止,他只是望着小谢欢欢喜喜的身影,若有所思。


若真有那么一天,还望你不要恨我就好。


他在心里想着。



-------------------------------------------------------------

对修真设定不是很懂,便上网百度了一下取的设定,本文中分为“练气,筑基,金丹,元婴,化神,返虚,渡劫,大乘,飞升”。

评论(7)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