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汐

考研二战中

【过靖/过靖衍生】坐在我隔壁的班长

【过靖衍生/林向宇&董永】坐在我隔壁的班长


厚脸皮二皮脸死乞白赖学霸校草攻&老老实实认真学习性格软乎班长受

这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只不过董永一直知道自己喜欢林向宇,而林向宇是个越喜欢越调戏的性格到后来才知道原来自己早就喜欢董永。


----------------------------------


林向宇一直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以为平平无奇像个书呆子的班长,竟长的这么好看


----------------------------------


周五的最后一节课,照例是自习课。但由于时间定在了周末前一天,纵是即将高考的高三生,也难免烦躁。还没到下课时间,班里已经开始闹闹哄哄起来,不爱学习的学渣们凑在一起小声说着话,还有女生在分享彼此的零食,但是那些学霸们,却依旧在这不算安静的环境中埋头做题着。


董永就是这么一个学霸,即使他旁边坐着班里噪音的中心,也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做着数学题。


“待会上场的时候,你可得防着三中那小子。”董永的同桌,林向宇,转着身子,对坐在斜后方的谢训和李大鹏比划着,他们三人是校篮球队的,等会放学后与三中有一场比赛,难免激动。


“我靠是不是黄毛那小子?”谢训一副想凑上去打人的样子,“那小子太他妈狂了,等会我要往死里防他。”


“不只是他,他们整个三中的球风都挺烂的。”李大鹏在一边补充道,“向宇,你上次一个三分打他脸那事他一直记着呢,等会上场你要当心点。”


“切,当心什么。”林向宇不以为然,“难不成他敢在球场上把我揍了?再说,还不一定谁揍的过谁呢。”


他们说的起劲,坐在前排的学习委员管超可耐不住了,回过头,拍了拍董永的桌子,“哎哎,班长,管管啊。”


董永无奈地停下笔,看林向宇还扭着身子聊的起劲,只好无奈地戳了戳他的背,“你们三个,安静一点。”


班长大人发话了,李大鹏便自觉地噤了声,不过谢训倒不怕他,刚想调侃几句,就看到林向宇冲他使了个眼色,便也乖乖闭上了嘴。


林向宇终于把身子转了回去,看到董永还是一副认真做题的样子,就往那边

凑了凑,“哎,班长,等会看我们打球不?”


董永抬起头来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你们打球,我去干嘛?”


“给我们加油啊,去给我们当啦啦队去。”


“你们啦啦队还不够多?”董永说着,用眼神示意了一个位置,林向宇顺着望过去,就看到校花夏星辰早就脱下了校服外套露出了里面啦啦队的服装,紧身的宽吊带勾勒出一个美好的曲线,夏星辰感觉到林向宇看过来的视线,对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林向宇冲她敷衍地笑笑,他知道夏星辰一直喜欢着他,可是他就是对这么一大美女没感觉,学校里一直传言校草林向宇和校花夏星辰是一对,他们熟悉的人才知道,林向宇对夏星辰,根本一点感觉都没有。


他收回视线,又把视线放在了自家班长身上,看他戴着个厚厚的眼镜写题就觉得好笑,“班长你成绩这么好还这么用功啊?这题我看你都会了,还不如看我们打球去。”


谁知董永头抬都不抬就拒绝了,“我不去,等会放学我还要去图书馆。”


林向宇自讨没趣“得得得,不去拉倒。”。正好下课铃响起,他快速地把书往抽屉里一扔,从书包里掏出校队的球服,也不顾有女生在场,抓起自己的T恤下摆刷地脱了下来,露出精瘦的恰到好处的肌肉,又换上球服,把校服和T恤往书包里一塞,冲谢训和李大鹏扬了扬头,“赶紧的,厕所换裤子去。”


他们几个平均一八几的个子穿着校队球服走在走廊上,尤为抢眼,理所应当地收到了不少女生的目光,不论是高一高二还是高三的基本都知道今天是和三中比赛的日子,都不约而同地跑出来观看,他们走过两栋教学楼之间长长的过道,两边的楼上站满了不少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有人吹着口哨有人喊着加油,大部分都冲着林向宇来的。


“向宇。”有人在后面叫他,夏星辰一路小跑地跑过来,后面跟着几个啦啦队的姑娘,都穿着紧身宽吊带,超短裙,脸上还贴着他们球队的标志,夏星辰跑到他左边和他并肩,“你等会一定要加油啊。”


“放心吧。”林向宇自信地挑了挑眉,“到时候你们只要负责加油就好。”


“哎?那我呢?夏星辰,你啦啦队长只给林向宇一个人加油啊?”谢训调侃着,随即又装作一副虚弱的样子倒进李大鹏怀里,“哎呀,我好受伤啊。”


夏星辰被他调侃的脸都红了,嘟嘟囔囔了一声“你也加油”就又跑回啦啦队去和别的女生集合。


球队的成员都不由自主地打趣他俩,林向宇也不生气跟在后面笑,笑着笑着眼角余光瞟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董永,背着自己的书包走在另一条过道上,看他去的方向,又是图书馆。


得,图书馆就图书馆吧,林向宇收回目光,不来看算了。




老校区旧图书馆第三层西边第四个窗口,打开窗,操场上躁动的青春素和沸腾的荷尔蒙混合着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球场已布置完毕,围绕着一堆同学,他们难得放学后还没回家,守在这里看这场球赛。


董永从书包里拿出自己的试卷册和笔袋,刚把书摊开,就听到操场上爆发出一阵哄闹声,往下一看,正好看到那个高挑的身影大摇大摆地走进操场,放肆又张扬。董永忍不住轻笑,老校区的旧图书馆本就来的人少,三楼更是一个人都没有,他倒不怕操场上的吵闹影响到别人。


拿出笔,他也不着急写,右手托着下巴就坐在那里看他们打球,虽说这个窗口可以把操场的现状看的一清二楚,由于图书馆前栽的树木,导致这个窗口也隐蔽的很,如果在操场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这也是董永选择在这里看书的原因,他经常来在这里看林向宇打球,带着一些隐秘的小心思,可林向宇却不知道。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操场上瞬间沸腾,董永悠闲地坐在椅子上,看着操场上那个跳跃的身影忍不住嘴角上扬,林向宇打篮球一向吸引人,往球场上一站,就能生生把所有的目光都带到他身上,他接过谢训传过来的球,灵活地绕过几个对手,象征他身份的七号球衣随着上篮的动作满满涨涨地鼓起来——球进了。


操场上顿时一阵欢呼,大部分都是女生的尖叫声,董永看到林向宇进了第一个球,就知道这场比赛基本赢了,也不再看,拿起桌上的笔开始写试卷,他手上写着题,耳朵却细心留意着操场的动静,第二次尖叫响起的时候他勾了勾嘴角,刷刷写完了选择题。




他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球进了一个又一个。


他在图书馆奋笔疾书,稿纸换了一张又一张。


这是林向宇不知道的,独属于他们的默契。





对三中的比赛,毫无悬念地是赢了,林向宇他们几个一身臭汗也懒得换衣服,收拾了书包就准备回家,这场球打的痛快赢的也痛快,几个大男生一路都在嘲笑对方三中队长宋子豪吃了翔一样的表情。正嬉笑着,就看到夏星辰带着啦啦队的几个姑娘过来了,“向宇,你们庆功宴定了吗?我有几个朋友,想加入一起吃个饭,行么?”


这话一说其他几个听到啦啦队的女生说要去庆功宴,就连忙给林向宇使眼色,心想着好不容易有个和美女一起吃饭的声音,都期盼着林向宇答应。


林向宇内心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一群见到女生就腿软的家伙,庆功宴他是想去的,毕竟哥几个一起赢了一场,只不过夏星辰这副不请自来的样子倒是让他犹豫了,他以为自己已经把拒绝的意思表现的十分明显,没想到夏星辰还是不屈不挠。


不过也是,林向宇长得好球打得好学习成绩也好,很少有女生不心动的。


正犹豫着,眼光就瞟到学校大门一个熟悉的身影——又是董永,看样子刚从图书馆出来,正往学校大门的公交站台走去,林向宇又望了一眼路口,42路公交车正慢悠悠地驶来。


我靠,快来不及了。


“我我我那个我大姨妈今天来了我妈让我回家招待一下,哥几个对不住了我先溜你们慢慢吃啊,哎我公交车来了我先走了哈。”林向宇飞快地扯了个理由就跑,生怕夏星辰又把他拦下来。


“这小子干嘛呢?还大姨妈,他有那玩意儿吗?”谢训吐槽。


“哎那不是去你家的公交车!”李大鹏最先反应过来,“你家是45路你坐错啦!”


可惜,话音刚落,就看到林向宇灵活地翻过公交站台的垃圾桶,在车门关上的最后一刻蹿进了车里。


车里的人不算太多,但也有好几个人站着,林向宇一眼就看到站在后门处的董永,戴着耳机,估计在听英语,垂着眼,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林向宇悄悄走过去在他旁边站定,也许是把他当成了别的乘客对方也没在意,林向宇见董永依旧一动不动地,便起了坏心,眼疾手快地取下他右耳的耳机在耳边大喊:“班长!”


董永被这突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抬起头看到是林向宇,不由得皱紧了眉,“你要吓死我?”


林向宇嘻嘻地笑着也不回答,“你在听什么呢这么认真?”他岔开了话题,顺手把耳机往自己右耳一戴,是一首英文歌,林向宇听过,好像还是说恋爱的,没想到班里这书呆子班长也想谈恋爱?“班长,你喜欢谁啊?”他干脆直接问道。


谁知董永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他气呼呼地把耳机从林向宇那抢回来,脸上浮现出一种名为“恼羞成怒”的表情,“要你管。”


“这样就说明你有喜欢的人咯?是谁?是谁?”他凑到董永面前,恨不得问个究竟。


董永本就害羞,被林向宇这么一追问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你你你你离我远点。”他把这个罪魁祸首往外推了推,好像这样就能让自己呼吸顺畅起来,“一身臭汗。”


“你还说我一身臭汗,我刚才可是为校争光了好吗。”


林向宇的臭脾气上来了,董永越把他往外推,他就越要凑过去,他越凑过去,董永就越把他往外推。正好这时公交车来了个急刹车,他就顺势这么一松,董永来不及收力,硬生生地撞进了林向宇的怀里。


“班长,投怀送抱啊。”


抬头就是林向宇的坏笑,董永刚准备挣扎出来,就看到那人大手一勾,眼前就变得一片模糊。


董永近视六百多度,拿了眼镜眼前就跟雾霾天似的什么都看不清,他抬起头,隐隐约约能看到林向宇一个大致的轮廓,“你拿我眼镜干嘛。”这话他说的委屈,眼睛也像带了水汽一样朦胧。


林向宇没有回答,准确说,他在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片刻,他才开了口,“班长。”他不由得咽了一下口水,“你眼睛真漂亮。”


“你把眼镜还我。”董永也不知道怎么回他,只好问他要眼镜。见他没反应,就又挣扎着从林向宇怀里出来,却被林向宇牢牢地锁在了怀里。林向宇的力气本就比他大,这会更是让他动弹不得,手不小心搭在了林向宇的手臂上,竟烫的吓人。


林向宇是肯定不会把眼镜还他的,此刻他怔怔地看着董永一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那眼睛像是起了雾般朦朦胧胧的,叫人想醉在他眼里的三月烟雨里。他伸出手,拨开董永的刘海,露出光洁周正的额头,便不由自主地看呆了,没想到,平时班里平平无奇的书呆子班长,竟长的这么好看。


“班长,你以后别戴眼镜了。”林向宇望着董永的眼睛就挪不开视线,“你不戴眼镜真好看。”说完就看到董永可爱地红了耳朵。


“我快到站了。”董永又开始挣扎,这次力气大了些,就挣脱开了,“你赶紧把眼镜还我。”


林向宇一看,果真快到站了,只好不情不愿地把眼镜给他。董永接过眼镜一戴,又把林向宇刚抚上去的刘海放下来,一瞬间,又恢复到以前普普通通的模样,仿佛刚才林向宇口中“好看”的人不是他一样。公交车在车站停了下来,董永没再看他,直接下了车。


不过林向宇也不恼,相反,他像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一样开心,班长有与众不同的一面,只有我知道。这么想竟感觉可以骄傲一下。


公交很快就到了下一个站台,林向宇在这个站台下了车,这个站台可以换乘45路,他早就知道自己做错车了,因为他是故意的,他经常跟着董永坐42路,再在他的下一站下车换乘45路。虽然换车有些麻烦,不过他也不介意。


至少,皮这一下,他很开心。





后来上学的时候董永再没提过这事,林向宇也不再问,只暗暗盘算着,得找个时间再把他眼镜给抢过来。


这天又是快放学的时候,林向宇坐在自己座位上慢腾腾的收拾东西,而旁边的董永正和一道数学题战的难解难分,林向宇还没收拾好,就感到有人轻轻碰了他一下,转过头,看到谢训望着班门口,“哎,你看谁来了。”


林向宇顺着目光看过去,“哇靠,宋子豪?他来干嘛?”


“估计又找打来了。”谢训调侃。


话音刚落,就看到宋子豪大摇大摆的敲了敲班门,“喂,你们班,谁叫董永啊?”


董永正在做题呢,就听到有人喊他,顺着声音望去,竟是一个不认识的黄毛,他皱了皱眉,慢悠悠地站起来,向黄毛走去,“有事吗?”


宋子豪斜着眼扫了一眼他,“你就是董永?”


“你是?”


“我是宋子豪。”


谁知董永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歪歪头,“不认识。”


没想到董永来了这么一下,林向宇想笑但还是憋着,憋到内伤。


“你不认识我,我可知道你。”宋子豪依旧一副“老子最拽”的姿态,“Seven知道吧?我女朋友。”


董永微微皱眉,“据我所知,她好像不喜欢你。”


“她不喜欢我难道喜欢你?”宋子豪嗤笑,“告诉你,离Seven远点,不然老子对你不客气。”


可惜他的耀武扬威一点威慑力都没有,董永一脸平静,“她家就住我隔壁,我想离远点也不行啊。”


“你……你小子找揍是吧?”


宋子豪刚扬起拳头,就听到一声大呼小叫,“哇打人啦!三中的人欺负我们啦!”林向宇顶着一个十分浮夸的惊恐脸出现在他面前,“我好怕怕啊怎么办啊!”


“怕什么,要打就打呗。”谢训也跟着吆喝,“这三中人都欺负到头上了难道还怕他不成。”


他们这一吆喝,把隔壁班的同学都惊动了,不一会就有三三两两的男生围了上来,统统一副摩拳擦掌的阵势。宋子豪带来的三中学生也不甘示弱,不一会两方就摆出了剑拔弩张的气势。


宋子豪翻了个白眼,“林向宇,又是你?”


“我们有缘呗宋同学。”林向宇依旧嬉皮笑脸,“你来一中不就是来找我的吗?”


“我找你干嘛?我找董永的,他抢了我女朋友,你们一中人什么德行,抢人女朋友?”


“哎呀对于你这个指控我就有话说了。”林向宇故作玄虚地摇摇食指,“宋子豪,你也不拿个镜子照照你自己,就你这个熊样,女朋友还用抢?早跟人跑啦。”


“林向宇我告诉你,今儿这事跟你无关,我是来找董永的,识相的滚一边去。”


“哎呀我林向宇有个缺点就是不识相啊宋同学。”林向宇说着,上去拍了拍宋子豪的肩膀,自然而然地把董永护在了自己身后,“董永是我们班长,也是我同桌,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你有事找他,大可以冲我来。”


他后面这番话收起了往日的嬉皮笑脸,难得的严肃,倒让董永有了恍然如世的感觉。


“向宇。”他不由得抓紧了林向宇手臂,“没事的,今天的事是个误会。”


“误会?董永,Seven亲口承认她喜欢你的,这还是误会?”宋子豪怒道,“就算今天有林向宇保着你我也要讨个说法。”


林向宇刚想再吐槽几句,就听到一道清脆的女声传来,“说法?你要个什么说法不能找我说啊?”一个穿着三中校服的女生从人群后走出来,“宋子豪你有病吧跑来一中找我哥,赶紧给我滚别打扰我哥学习。”


那女生上衣是普通的三中短袖校服,下身穿了条牛仔超短裙露出白皙修长的大长腿,脚踩着价值不菲的小皮鞋,林向宇看的乐了,略微侧头问道,“哎,你妹啊?挺正的。”


董永抿了抿嘴,“算是吧。”


林向宇不懂了,“什么叫算是?”


“邻居的女儿,从小一起长大。”董永不知怎么的,又补充道,“你要是喜欢我给你介绍。”


不过林向宇神经大条没听出他话里隐藏的酸味,“得了吧,太漂亮了,不是我的菜。”


这边还在聊着,就看到Seven跑了过来一把把董永拉了过去,“哥你没事吧?那王八蛋有没有把你怎么样?他打你了吗?”说着自己又气了起来,对宋子豪吼,“宋子豪你个王八蛋,你没事干嘛来找我哥?我哥是你能打的吗赶紧给我滚。”


宋子豪觉得很委屈,“我哪里知道他是你哥啊,你说你喜欢他。”


“我就是喜欢他怎么啦没有血缘关系我怎么就不能喜欢他啦?”Seven翻着白眼,“我不喜欢他难道喜欢你?”


林向宇被这话说的愣了一下,再看Seven拉着董永的手怎么看都不是滋味,他想起了公交车上董永通红的耳朵,难道董永喜欢的人是她?林向宇自己胡思乱想着,突然觉得看宋子豪吃瘪都没了意思。


“好了,吵什么吵,这是一中的地盘要吵回你们三中去吵。”林向宇觉得很是烦躁。


“林向宇这有你说话的地吗?”宋子豪情绪也好不到哪去,“你吼什么吼?”


“你莫名其妙地找一堆人来我们一中撒野还不许我们赶人啊?”林向宇毫不示弱,“赶紧走知道没?不走我们赶了啊。”


“有本事你们就赶啊,我还就不信了。”宋子豪被Seven气又被林向宇气,正愁找不到地方发泄呢。


“哟呵,爸爸还没说话,儿子先叫唤起来了。”谢训早就看宋子豪不顺眼,这会有个教训他的机会当然不肯放过,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谢训一个拳头砸了过来,双方立刻厮打到了一起。


男生打架,基本拳拳到肉,砸东西的砸东西,讲脏话的讲脏话,骂人的骂人,场面一时之间乱成一团。不知谁喊了一句“老师来了”,大家又立刻默契地收了手,林向宇头被打了几拳正泛着晕呢,突然被人提了起来,定睛一看,教导主任的一张大脸。


得,又落高朝手里了。


他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被拎到办公室进行批评教育这事他和谢训李大鹏都习惯了,大家只要默默站在那做出一副虚心接受的样子就好,至于结果嘛,当然是“虚心接受屡教不改”。不过大家还是要装装样子的,等高朝说完了他们又再三保证不会再犯并保证写三千字的保证书才放了他们,等出来时,天都黑了。


办公室外站了个人,董永,手上还拎着林向宇的书包,看他出来了忙把包递给他,“高主任说什么了?”


林向宇没回答这个问题,只问他,“你在这里等多久了?”


“哎哟,林向宇,你酸不酸?”谢训在一边嘲笑他,“你以为你偶像剧男主呢。”


“好了你也别调侃他们了,我刚给我家司机打电话,他等会过来接我,反正现在也没公交车了,你们要不要跟我一起?”李大鹏建议道。


“那我肯定蹭你车啊。”万年蹭车王谢训第一个答应。


“我就不用了。”董永不好意思地拒绝,“我家近,等会走回去就行。”


“那向宇你呢?”


“我也走回去。”


李大鹏懵了,“向宇我记得你家不是住北门那走回去得……”


话还没说完就被谢训一把捂住了嘴,“那啥我们先走了啊,你们俩慢聊。”说着就拖着一脸懵逼的李大鹏赶紧撤离了现场。


他俩一走,气氛顿时凝固,董永站在那也不说话,林向宇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两个人彼此无言,一时之间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董永低着头,他本就比林向宇矮一点,低着头露出了一截白玉似的脖子,林向宇望着那片白在走廊昏暗的灯光下泛着旖旎的光,下意识地伸手想去摸一摸,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又怯怯地缩回来了。


“快走吧。”他只好掩饰性地找别的话题,“一会儿门卫要关门了都。”


“嗯。”董永淡淡地应了声,又轻声问道,“林向宇,你家是不是住北门?”


他问的云淡风轻,林向宇却慌了神,心里暗暗骂李大鹏个智障把自己暴露了,表面上却不自在地承认,“嗯……”


董永也没多问,点个头算是知道了。林向宇被他问的发蒙,只好默默跟在董永后面,盯着前面比自己矮了一截的后脑勺,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突然前面的人停了下来,林向宇没来得及反应一下撞上了董永的后背,下巴磕在了那个自己盯了半天的后脑勺上。


“你怎么说停就停啊。”林向宇假装抱怨,好掩饰住自己此时此刻胸膛贴着董永后背还能感受到对方体温的窘迫。


“你现在这样,能回家吗?”


董永说话的时候转过了身子,胸膛感受到冷风的时候林向宇心头没来由的失落,被这么一提醒才想起来自己脸上挂了彩,回是肯定能回去的,他从小打架打习惯了父母都习以为常,只不过这么晚了回去估计要折腾一点,但是……他心里这么盘算着,眼睛却落到了董永脸上,眼里精光一现。


“回去是肯定回不去了,回去了得被我打死。”林向宇表现的很凄凉,“随便在外面窝一宿吧,网吧,KTV,或者澡堂,都行。”


谁知道董永沉思了一下,竟点了点头,“这样也行。”


我去这什么操作?难道都不会可怜可怜我嘛?林向宇见这样不行,又想了个办法,“哎呀!”他装作惊慌的样子,“我没带钱!”


“嗯?”董永一下上钩,“真的吗?你再找找。”


林向宇又装模作样地翻了翻口袋,“真的啊,没带钱。唉,这下只能睡大街上了。”


他这样长吁短叹,弄的董永也不好意思起来,毕竟林向宇是因为他才被打成这样的,“这样吧。”董永不自在地扶了扶眼镜,“反正我们身上都没钱,今晚你就跟我回家睡一晚吧。”他嘴上是像平常一样的口吻,但是耳朵早已通红,幸好隐在了黑夜里看不清。


林向宇见他上了勾也就不故作推辞了,立刻答应下来,“好呀好呀,那我就麻烦班长啦。”


“没事的,不麻烦。”董永客气道,但是心里怎么总有股怪怪的感觉,好像被人坑了一样。不过见林向宇依旧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心里又不好意思起来,可能又是自己想多了,便没再多想。


董永的家确实离学校比较近,林向宇每天放学都跟着他坐公交车,基本只要几站路他就下了。但是林向宇每天都这样,乐此不疲,前面说过了,他皮这几站路,他很开心。


林向宇跟着董永进了小区大门,右转第二栋楼三楼就是,董永打开门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里面传来Seven的声音,“哥你怎么才回来?”


“学校有事,耽搁了。”董永简单回答,又在鞋柜里拿了双拖鞋递给林向宇。


林向宇乖乖接过拖鞋换上,还没走进客厅,就看到Seven惊讶地瞪着他,“你怎么来了??”


嗯?林向宇第一反应不是Seven不算友好的语气,而是——Seven竟然认识他,难道今天下午那场架给她留下了深刻的以至于这么吃惊的印象?


“哥,哥,他怎么来了?”Seven拉着董永一副有猪来我家拱白菜了的表情,“你是不是还……”


后面半句没说出来就被董永瞪回去了,别看Seven平时一副娇生惯养的大小姐做派,实际上她最怕董永。忘了说,Seven从小和董永一起长大,因为自己父母总是加班所以经常来董永家蹭吃蹭喝,平时都喊董永“哥”,其实喜欢董永好多年了。只不过,她知道董永一直喜欢着一个人,所以刚才看到林向宇才会那么激动。


“儿子你回来啦?”董母从厨房探出一个头,“哟,还带了个同学回来啊?”


林向宇乖巧脸,“阿姨好~”


“哎你好,你先稍等咱们等会就吃饭哈。”董母说着,又指挥董永,“儿子,把那桌上的水果给你同学拿几个去。”说完又钻回厨房去了。


董母前面刚进厨房,Seven后面就把桌上的水果都抱在了自己怀里,“我哥的水果,你想都不要想。”


林向宇不怒反笑,他一般都不跟女生一般见识,再说,他好不容易来到了董永家,得给他父母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正寻思着,就看到董永手里拿了个剥了壳的鸡蛋过来了,“你把脸凑过来点,我给你敷敷。”


“哥不用吧,他又不是没手。”Seven的语气和眼神都诠释了一个叫做“吃醋”的词语,“要不你去帮阿姨炒菜我来给他敷。”


董永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林向宇一把握住了手腕往自己脸上怼,“哎?是哪里?是这里吗?”怼了半天还没找准地方。


“算了还是我来吧。”董永挣脱开他的手,细心地把鸡蛋敷在了伤口上,又轻轻地滚一滚。


林向宇一边享受着服务一边默默冲Seven挑衅地挑眉,气的Seven默默咬下了一大口苹果。


吃饭的时候林向宇更是收到了Seven好几个白眼,他也不恼,端着腰板在董母面前装乖巧,惹的董母笑不绝口,还热情地招呼他以后多来家里玩玩,还着急着起身想去给林向宇把客房收拾收拾。


“不用的阿姨。”林向宇笑的是在自己父母面前都没有过的纯良,“我和班长挤一晚就行了,是吧,班长?”


董永被他这么一说,还没来得及拒绝,就听到自己母亲笑着答应下来了,“好呀好呀,向宇啊,董永他从小性格就内向,这还是他第一次带同学回家呢,以后有什么困难阿姨能帮上忙的就跟阿姨说啊。”


“阿姨您客气了,班长学习好,帮了我不少忙,我还得感谢他呢,是吧班长?”


话音刚落董永就感到了自家母亲殷切的目光,只好硬着头皮点下了头,“是的。”不知道怎么的,总感觉自己好像掉坑里了怎么回事……


“大尾巴狼。”目睹一切的Seven同学翻着白眼,精准地结论。


于是大尾巴狼林向宇成功地霸占了董永半个床铺,他平躺在床里面,旁边就是董永温暖的体温,床头开着一个小黄灯,发着微弱的光亮,林向宇歪过头,正好可以看见董永的后脑勺,还有戴在耳朵上的耳机,董永晚上习惯听音乐睡觉。


“哎班长,”他戳戳旁边的人,“我睡不着。”


董永没回头,倒是拿下了一只耳机,“睡不着数羊。”


林向宇:“我都数了几万只了。”


“那你想要我怎样?”


“你分我一个耳机呗。”林向宇接着戳他,“我也要听一个。”


董永无奈,乖乖地递了一个耳机过去,“要是还睡不着就自己窝着,别把我吵醒了。”


“知道啦。”林向宇接过耳机戴上,一听,“怎么又是英文歌?”


“闭嘴。”


闭嘴就闭嘴,林向宇又躺了回去,一个手机连着耳机的两头,那些音符顺着耳机线分别流入了林向宇和董永的身体里。林向宇的心平静不少,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耳机里突然切换到一首熟悉的歌,那天在公交车上董永听过的歌,林向宇又清醒过来,想知道这首歌的名字,偷偷地瞄了眼董永,发现他已经睡着了,于是自己拿起董永手机,手指一滑,就是锁屏界面,林向宇悄悄用董永的指纹解了锁,出来的第一个页面就是音乐的主页,他随意一扫,正准备退出,就愣在了那。


音乐里只有一个歌单,写着“LXY”。


LXY,林向宇。


只是三个字母,有可能是别人的名字,或者只是一个代号,可是不知怎么的,林向宇又不希望那是别人的名字,又希望是自己弄错了。


他像是被这三个字母劈成了两半,一半是知道这个秘密后的欣喜若狂,一半是没来由的担忧紧张。


点开歌单,里面倒是存了很多歌,林向宇手滑到最后,看见了最后面的一首歌,也是现在耳机放的这首歌,也是公交车上的那首歌,一般来说,创建歌单后的第一首歌应该会被放在最下面,所以也是最能反映当时董永心情的歌——《Trouble I’m in》



I wanna feel your touch

It’s burning me like an ember

Pretending is not enough

I wanna feel lost together

So I’m giving in . So I’m giving in

To the trouble I’m in

So I’m giving in

To the trouble I’m in

You are you are

My favourite medicine

You are you are

You’re where the lights began

You are you are

Just one last time again

You are you are

You are the trouble I’m in



林向宇听到自己躁动的心跳,他知道,今晚是彻底睡不成了。





林向宇:你们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的话,而他可能也喜欢你,要怎么告诉他你喜欢他呢?


谢训:要我说,直接壁咚,她们小姑娘不是最喜欢这个的嘛,先壁咚,然后直接说我喜欢你。


李大鹏:得了吧,照你这样,小姑娘非吓跑不可,现在小姑娘不喜欢这一套啦。哎,向宇,你喜欢的小姑娘是什么类型的啊?


林向宇:我又没说是小姑娘……


谢训&李大鹏:!!!!WTF!!!!


相处了几年你以为像钢筋一样直的哥们结果是弯的要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在咨询两大损友无果后,林向宇决定,喜欢他就要给他看自己最帅的一面,而自己最帅的一面,当然就是在球场上了,于是他第n次向自家班长抛出了去看他打球的邀请。


“我要去图书馆。”又是被这么一个理由拒绝。


林向宇傻眼了,难道班长真的不喜欢他?每次约他去看球赛都去图书馆是几个意思?难道是他一厢情愿自作多情了,LXY根本就不是林向宇而是别人?


带着一肚子失望,导致林向宇打球的时候也恹恹的提不起精神,好几个篮都没投进,看的董永趴在窗台上皱紧了眉头,林向宇状态不好,董永自然也没心思写作业,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恨不得冲过去帮他加油打气。


突然,操场上的林向宇不知怎地,往窗台这边望了过来,董永心里一惊,连忙关上了窗,他心里暗暗祈祷着有大树挡着林向宇看不到这边,却还是被吓得心里慌乱,连忙收拾了东西就要逃。谁知道刚跑到一楼转角,就被一只手一把拉了过去,等反应过来时,整个人都被林向宇挤在了胸膛和墙壁之间。


所以他这是,被壁咚了?


“班长,你跑那么快干嘛?”林向宇坏笑,“我又不会吃了你。”


他刚从操场上跑过来,还穿着球衣,脸上还带着运动过后的汗水,顺着英俊的脸庞流下来,又浸润了他脖中心的小痣,滴在了锁骨的凹槽里。


董永的目光顺着那滴望过去,只觉得喉咙发紧。


“怎么不说话?偷看我不敢承认?”林向宇又凑近了些。


“我我我我没有。”董永慌忙反驳,“你瞎说什么。”


“我瞎说?”林向宇轻笑,“班长你不知道,你说你要去图书馆不来看我球赛,你知道我多失望吗?我在球场上就想,学习有那么重要吗?就连我的一场球都不看。”


董永被他笑的脸颊通红,“学,学习当然重要。”


林向宇没理他,自顾自地接着说道,“就在刚才,我突然想起来,你似乎喜欢去老图书馆看书,我就反应到,老图书馆离操场也挺近的,就顺着方向望了过去,你猜,我看到什么啦?”


“我哪知道你看到什么了……”


“你近视了,我可没近视,我这双眼睛清楚看到,有个人看到我望过去后,就连忙把头缩了回去。”林向宇挑眉,“班长,老实说,你偷看我多久了?是不是我一有球赛就去图书馆是因为你在那里看着我?”


董永低着头,半晌没说话。林向宇被他的沉默弄慌了神,一时竟不知道是这个反应。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捧起董永的脸,却看到董永眼眶一圈通红,眼泪将落未落的模样。


“哎呦,你,你哭什么啊。”他的眼眶含泪看的林向宇心疼,“班长你别哭啊,你一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董永垂下目光不去看他,只默默地忍着眼泪。


“班长,其实我是想说,我喜欢你,当我在操场上发现你在图书馆里看我的时候我特别开心,就立刻不管不顾地冲过来了,还有之前,我每天放学都跟你一起坐42路,是因为我想多跟你待一会,我每次都在你家下一个站台下车然后换乘45路,虽然很麻烦,但是我就是心里高兴,跟你在一辆车上,就算不说话我也是开心的,以前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现在我知道了,我就是喜欢你,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原来我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我自己笨一直没有发现。趁现在还不算太晚,我就想问你,董永,你心里,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他放软了声音,收起了之前嬉皮笑脸的模样,说的真心实意。


董永惊讶地望了他一眼,却正好撞进了林向宇真诚的眼眸里,董永低下了头,就当林向宇以为他要拒绝的时候,却感到自己的手被另一只手轻轻捏住了,他低头一看,正好看见董永捏住了他的手指。


林向宇自然毫不客气,他顺藤摸瓜,把董永整只手都牢牢地收在自己手掌心里,“班长,这我握紧了,可就不放手啦。”说完又觉得不够,“不行,我得盖个章,不能被别人抢走了。”


董永被他幼稚的语气逗笑了,“哪有人抢我……”


林向宇没有回答,心想你都不知道你不戴眼镜的时候有多好看,他望着董永细长的手指,想了想,在那光洁无暇的手背上咬了一口。


“这是我盖的章,说明你是我的啦。”林向宇冲董永笑的明媚。


董永红着脸装作不领情的样子,“谁说我是你的了?”完了又把手往林向宇球衣上擦擦,“蹭我一手口水,脏死了。”


林向宇也不恼,任他擦了,“班长,等会一起回去?”


“那你的球赛……”董永提醒。


林向宇表示毫不在乎,“球赛不打就不打了呗,媳妇儿最重要。”


董永脸皮薄,被他这么一说就下意识地去捂他的嘴,“你你你你声音小点。”


“害羞啦?”林向宇趁机亲亲董永手掌心,“脸都红了。”


董永算是被他这副没皮没脸的劲儿折服了,“我先走了,等会没公交了都。”


林向宇蹭过去,“那我跟你一起。”


“你属牛皮糖的嘛?”董永好笑。


“对呀。”林向宇毫不客气地承认,“我黏也要黏着你。”


董永轻轻地笑了,没再说话,只是在下楼的时候,主动地牵住了林向宇的手。


他的隐秘小心思,终于开出了花,结出了果。





最后的最后——


“向宇,你到底考多少啊干嘛不告诉我?”董永坐在那个熟悉的三楼窗台上,两条长腿不自觉地慢悠悠晃荡着,说不出的可爱。


“因为我想给你个惊喜啊。”林向宇面对他站着,“比你少三分,不过上A大没问题。”


“真的啊?”董永像个吃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开心起来,眼睛亮晶晶的,“这么说我们就可以一起上大学啦?”


“当然咯,我的智商你还信不过?不过我要给你的惊喜不是这个。”林向宇两只手臂撑在董永的两侧,把自家班长牢牢圈在了自己怀里,“我准备了另一个惊喜。”


董永经过这段时间相处已经对这种近距离习惯了,再也不会有事没事脸红,他只是仰着头,一脸期待地望着林向宇,“什么呀?”


“你的歌单,LXY,里面的第一首歌,我花了好久才学会的,我要唱给你听。”


林向宇说完,就认真唱了起来,这首歌的歌词简单,他英文发音倒也标准,只是不知为什么,他越唱到后面,董永越抿紧了嘴,完全一副憋笑的样子。


林向宇脸皮再厚,也被他这副样子弄的不好意思起来,“你笑什么?”语气中竟然莫名心虚。


董永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他望着林向宇一副状况外的样子笑的更欢,“哈哈哈哈你哈哈哈,你跑调了。”


虽然是嘲笑他唱歌跑调,但林向宇也跟着笑了起来,“喂,我好不容易学的,给个面子啊班长。”


“好啦好啦。”董永收了笑,故意做了个严肃的表情,可他的眼里却是亮晶晶满含笑意的,凝了一汪湖水般望着林向宇。


林向宇被他看得心痒痒,轻轻地,动作轻柔地摘下了董永的眼镜。


这动作他之前做了太多次,董永也没多大反应,任他把眼镜摘了,仍笑脸盈盈地望着他。


“班长,你真好看。”


董永还没说话,就看到林向宇贴近了,他闭上了眼,乖巧地等待着。


林向宇给他的左眼烙上了一个吻,温热的,还带着林向宇的气息。


随即,一个唇就贴了上来。


他们在旧图书馆的三楼窗台那里接吻,这个承载了董永很多小秘密的地方。夏天的风是湿热的,模糊中还有对面教学楼讲课的声音。



岁月静好,夏短情长。


他的所有小秘密,都只装着一个名字


——林向宇。

评论(13)

热度(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