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汐

考研二战中

【朱一龙水仙/沈巍&冯豆子】找个媳妇竟是攻(二)


车子在一家餐馆面前停了下来,沈巍下了车,看到餐馆上大大的“冯家菜”三个字愣了愣,随即又看到豆子开了车的后备箱,拿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放进去的礼物——几箱保健品,还有一些女人的化妆品。


沈巍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看到冯豆子熟门熟路地进了店,冲前台柜员扬了扬头,问道:“我姐呢?”


这么一来,沈巍弄明白怎么一回事了。


“豆子,”他叫住冯豆子,“你怎么也没跟我说一声?”


“跟你说一声,你会来吗?”冯豆子知道沈巍害羞的心理,干脆把他蒙过来,又安慰道,“你放心,我不说别的,就说你是我老师。”


话说完,就看到一个穿厨师服的女人走了出来,和冯豆子有几分相似,看到冯豆子身后的沈巍愣了愣,“豆子,这是?”


“我大学老师。”冯豆子介绍,“大姐,我老师跟我们一块吃个饭,不要紧吧?”


冯豆子的大家冯大米打量了一下沈巍,又看了看自家弟弟,心里顿时猜到了七八分,脸上只是笑着把沈巍迎了进去,心想着过几天再找这小兔崽子算账。


“不好意思,麻烦了。”沈巍客气道。


“没事儿,都是一家人,麻烦啥。”冯大米也很客气。


不知道是不是沈巍心虚作怪,听到“一家人”的时候下意识地看了眼冯大米,却见她神色正常,也就没有多想。


冯豆子带着沈巍进了一间包间,沈巍刚准备走进去,看到里面坐了一大堆人,为首的是一个慈眉善目的老人,又下意识地把脚收了回来。


谁知冯豆子跟身后长了眼睛似的把他又拉了进去,嘴上也没闲着,一个一个地给沈巍介绍,“那是我爸,这我大姐夫,二姐,二姐夫,三姐,三姐夫。”沈巍一一打了招呼,又听到冯豆子跟自己家人介绍,“这我大学老师,沈老师,今儿跟我们一起吃个饭。”


他这么一说,在座的除了老冯头脸色都变了,但看着老冯头乐呵呵的样子也就没说什么。在座的都知道今天这顿饭的重要性,除了,沈巍。


冯豆子先给沈巍找了个位置坐下,又忙不迭地给大家送礼物,先把那几盒化妆品给几个姐姐送了,才把手上的保健品递给老冯头,“爸,这我给你买的,生日快乐。”


沈巍心里一惊,原来今天是老冯头的生日。


老冯头示意冯豆子把东西放在一边,他脸上高兴嘴上却数落着,“你年年就知道给我买这些没用的东西,钱多了没地儿花是吧?”


冯豆子笑嘻嘻的只当没听见,“还有呢。”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块做工精细的腕表,“这我们沈老师知道今天您生日特地去买的。”


沈巍惊讶地抬起头,正好对上冯豆子使过来的眼色,只好顺着冯豆子话说,“伯父,一点心意,祝您笑看今朝添百福,遐龄长寿祝期颐。”


“哎哟,大学老师就是不一样,祝福都念诗。”冯豆子把表塞进老冯头的手里,“爸您就收着吧。”


“这,这太贵重了,沈老师,您这太客气了。”老冯头倒手足无措起来,“我们家豆子,在学校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吧?”老冯头没上过大学,下意识地认为沈巍学校里就是个类似于高中班主任的存在。


“还好,不麻烦。”沈巍笑的腼腆。


老冯头愣了一瞬,一边心想着读书人就是不一样干什么都文质彬彬的,一边凑过去小声问冯豆子,“这真是你们大学老师?怎么长的这么漂亮?”


冯豆子被老冯头疑惑的样子逗笑了,轻声回答,“谁说长的好看就不能当老师了?爸你有外貌歧视啊?”


“不是,这也长的太好看了。”老冯头纠结着想了个形容,“比电视上的小明星都好看。”


“哪个小明星有我们沈老师好看啊。”冯豆子不自觉地护短,“爸你长得还像和珅呢。”


冯豆子说的也是,老冯头长得确实像《铁齿铜牙纪晓岚》里的和大人,不过他老了显示不出来,年轻时特别像。现在老了,脸像皱巴巴的橘子皮一样,得亏冯豆子遗传他妈,要是按他爸这长相发展,估计自己娶漂亮媳妇儿的目标终生难以实现。


随着最后一盘菜上桌,正式开始吃饭。冯豆子一边和家人扯着话一边照顾着沈巍给他夹菜。沈巍本就性格内向,光顾着低头吃饭去了,吃着吃着,就感到旁边挤过来一人。


抬头一看,是个小姑娘,扎着个马尾辫,笑嘻嘻地望着他。


“沈老师。”小姑娘喊他,“我要吃排骨。”


沈巍笑了笑,夹了块排骨给她,又问道:“还要什么呀?”


小姑娘摇摇头,抱着个碗就跑了,沈巍看着她一路跑到冯大米身边,才反应过来是冯豆子大姐的女儿。


没过一会,小姑娘又跑了过来,这回不但带了碗,还拖着个椅子在沈巍旁边坐下了。


“张豌豆,你干什么呢?”冯豆子拿白眼翻她。


沈巍还沉浸在一个漂亮小姑娘叫“豌豆”这个诡异的名字中,就看到豌豆也毫不留情地回了个白眼,“我看沈老师关你什么事?”


“这是我老师你看个毛?”冯豆子特别幼稚地回嘴。


张豌豆毫不示弱:“你老师就不能看啦?又不是你男朋友。”


这话一说就看到沈巍瞬间红了耳朵,张豌豆眼睛一眯,发现事情并不这么简单。


张豌豆这姑娘,是冯豆子大姐冯大米和张勇的女儿,大名张小婉,小名张豌豆,这小名一看就知道是老冯头取的。大概因为她叫豌豆,和豆子也算一族,所以和她舅冯豆子一样是个小魔王,鬼心思多的要死,比她舅有过之而无不及。


就一个眼神的功夫,豌豆就反应过来一切。只见她跳下凳子蹬蹬瞪地跑到自己妈妈耳边说了几句,然后冯大米站了起来,“豆子,你跟我出去一下。”


冯豆子不明所以,放下筷子乖乖跟大姐出去了。谁知他刚一走,豌豆就立刻凑到了沈巍身边来。“沈老师。”她望着沈巍的眼神意味深长,“你跟我舅,谁攻谁受啊?”


沈巍一口汤差点喷出来。


还好她声音小,只有沈巍一个听到了,即使这样,沈巍这薄脸皮还是红了几分,“豌豆,你说什么呢。”


“沈老师你脸红了真可爱。”豌豆心里一边感慨着自家舅舅哪来的福气找这么好一人一边不忘调戏沈巍,“你这么害羞一定是下面的那个吧?”说着还不怀好意地挑了挑眉。


这副得意洋洋的样子,真是和她舅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但是张豌豆忘了一点,她和她舅是一个道上的,沈巍能治她舅,当然也能治她。


只见沈巍低头微微一笑,一双水波粼粼的桃花眼这么一扫,张豌豆立刻感觉自己整颗心都酥了。


“沈老师,”她颤抖着开口,“我觉得你跟我舅在一起真是暴殄天物。”


沈巍给她夹了块排骨,笑眯眯地说,“豌豆,吃肉。”


张豌豆乖乖地啃排骨,啃到一半反应过来沈巍还没回答她的问题,巴巴地又问了一遍。


沈巍轻笑,“你说呢?”


张豌豆接着低头啃排骨,心里默默给自己舅舅点了根蜡。原本以为自己会看到温柔老师对调皮小狼狗的年下剧本,没想到是个外表温柔内心腹黑的主,就自家舅舅这段位,绝对被吃的死死的。


想想就好刺激啊,年上腹黑美人攻对年下怂的要死受。


张豌豆觉得自己有必要和舅舅好好打好关系了。

评论(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